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财政监管

监管一处

一、根据财政部部署,开展中央重大财税政策出台前的调查研究工作,向财政部提出意见建议;监督中央重大财税政策、国家财税法规在属地执行和落实情况,向财政部反映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落实。

二、调查研究属地经济发展形势和财政政策出台情况,分析对属地财政运行的影响,及时向财政部报告。

三、调查了解属地地方财政收入征管和财政支出安排情况,关注地方财政收入质量,研究分析重点支出保障情况,向财政部反映存在的问题,跟踪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四、调查了解属地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关注财政存量资金盘活和国库库款管理情况,跟踪了解属地基层财政尤其是困难地区财政运行情况,向财政部反映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五、根据财政部部署,开展中央重大财税政策绩效评估,向财政部提出意见建议。

六、监控属地中央收入征管和执行情况;征收和监缴部分中央非税收入;审批退付中央预算收入;监督国家金库办理属地中央预算收入的收纳、划分、留解、退付等;审核收取属地纳入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实施范围的中央企业国有资本收益。

七、完成财政部交办的工作任务。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