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关于印发《财政部福建监管局2022年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临时应急预案》的通知

各处(室):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应对福建此轮突发疫情,根据党中央、部党组及福建省委有关部署精神,结合福州市疫情防控要求,经局领导研究同意,现将《财政部福建监管局2022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临时应急预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财政部福建监管局2022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临时应急预案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 

   2022年3月21日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2022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临时应急预案 

    

  2022年3月以来,厦漳泉地区突发疫情,并波及福州三明龙岩等地,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病例激增,泉州多地被定为中高风险地区。为迅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财政部、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我局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干部职工及相关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财政监管工作正常开展、有序运行,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临时应急预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临时领导小组 

  针对此轮疫情,成立福建监管局疫情防控应急工作临时领导小组,梁勇同志任组长,陈雪敏、高举亮同志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筹协调,强化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办公室牵头做好疫情后勤保障工作,各处室协调配合,齐心协力确保我局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二、强化责任落实,细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坚持疫情防控每日报告制度。严格按照财政部、福建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实行个人事项每日报告制度各处室干部职工每日均应向处室负责人报告本人及共住人身体状况接触史及外地出差史等处室负责人每日汇总后报局微信群,人员范围涵盖在职干部职工、物业食堂、交流锻炼干部、实习人员等,切实做到报告全覆盖,不留死角。 

  (二)严格执行健康监测管理措施。严格按照驻地福州市健康管理通告要求,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榕的或有接触史的返榕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所在处室等报备相关情况,实施居家医学观察健康监测管理措施,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通报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应第一时间向局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报备相关情况。 

  (三)严格落实安保出入管理如无必要尽量减少出入人员,进入我局人员均需佩戴口罩,严格落实干部职工及来访人员“三码联查”(核酸检测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标识)、测温、登记等措施,手持绿码且14日内无到访中高风险地区记录的人员方可进入 

  (四)坚持重大突发事件值班制度。如遇重大突发状况,严格按照《财政部福建监管局政务值班制度》的有关规定,执行两级带班值班制度,即局领导带班、处室负责同志值班,及时应对处置疫情防控突发事件。 

  (五)定期配发防疫物品。积极筹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按需配发口罩,洗手间、电梯间配备免洗消毒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 

  (六)做好局办公楼定期消毒。每日2次对局办公大楼内食堂、电梯公共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彻底卫生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垃圾清理,对门把手、电梯按钮等重点部位确保每日3次消毒消杀 

  )继续实行食堂分餐制。食堂食材严格在定点超市进行采购,加强对冰鲜冷链食品的物流追踪监控。继续执行分餐制,食堂备餐并统一分配,各处室轮流取餐后在办公室就餐,取餐人员进出食堂必须佩戴口罩。 

  (七)做好老干部关心工作。通过微信、短信、电话逐一与退休老干部确认身体情况,为老干部配备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品。 

  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收集宣传。用好微信群、公众号、局域网、LED屏等信息平台,关注当地疫情防控动态和联防联控政策措施,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疫情防控信息及时传达到位,引导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坚定疫情防控信心。 

  三、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加强个人防护 

  全局干部职工应务必要高度重视此次疫情,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态,第一时间按照疫情防控预案和应急处置有关要求,切实加强个人防护。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 

  严格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遇持续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乏力等症状,第一时间做好报告工作,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就近前往发热门诊进行筛查诊治,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 

  严格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全局干部职工应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不去影剧院、购物商场等室内公共场所,控制参与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集。 

  严格控制因私因公出行。全局干部职工法定节假日及因私休假原则上不得离开福州市,确需离榕的需履行审批手续,报局主要负责人审批后出行。近期各处室原则上不得安排出差,特别是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公务出行、外出学习等各类集体活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