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福建监管局:关于召开部分驻闽中央预算单位国库授权支付

联合监管工作试点会议的通知

  福建省税务局、福州海关、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福建海事局、福建省邮政管理局、福建省气象局、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 

  为进一步加强驻闽中央预算单位授权支付资金监管,严肃财经纪律,强化预算刚性约束,树立红线意识、规矩意识,切实发挥好财政部监管局事前监管作用和服务作用,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中央财政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管理办法﹥的通知》(财库20203号)等授权支付资金监管文件要求,我局将召开部分驻闽中央预算单位国库授权支付联合监管试点座谈会。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内容:近期我局联合福建省气象局编写了《驻闽中央预算单位国库授权支付规范指南》(下文简称《指南》),目的在于规范授权支付行为,降低预警数量。为进一步推广该《指南》,拟34个驻闽中央预算单位中试点推广,与试点单位就国库授权支付进行联合监管,充分发挥二级预算单位龙头作用,建立信息共享、各司其职、分工合作、责任共担的部门预算监管长效联动工作机制,特别是在当前过“紧日子”的大环境下,保障各单位资金使用效益,实现系统纠偏,防范风险责任。会议主要议程为: 

     

  (一)财政部福建监管局领导讲话; 

  (二)通报今年1-5月授权支付监控情况; 

  (三)介绍《指南》相关内容; 

  (四)商定试点单位; 

  (五)商讨国库授权支付联合监管事宜。 

  二、参会单位及人员:福建省税务局、福州海关、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福建海事局、福建省邮政管理局、福建省气象局、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等9家单位财务负责人和财务经办人员各1人。 

  三、会议时间:610日下午3 

  四、会议地点:财政部福建监管局七楼会议室(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香槟路2号) 

  五、会议要求 

  请参会单位相关人员准时参加,于68日下班前将参会人员名单回执发至监管二处邮箱fjjgjjgbc@vip.163.com(或传真至:0591-87800920)。 

  联系人和联系电话: 

  监管二处    熊敏     0591-87800197 

  监管二处    汤倩莹   0591-87857157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 

  202065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