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提升服务质量 征求代表意见

 

  近日,为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增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福建监管局监管五处结合财政部《律师事务所相关业务会计处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组织征求意见工作,与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律师协会名誉会长洪波律师及福建省律师协会相关成员共同召开座谈会,听取对财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监管五处负责人介绍了福建监管局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职责以及财政监管动态,并征求《律师事务所相关业务会计处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洪波代表对我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我局对律师行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表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律师队伍是一支不可忽视的专业力量执业律师参与了公共法律服务建设的具体工作,律师行业的发展对国家治理现代化意义重大。他建议国家层面从行业安全、规范发展的角度出发,针对律师行业特点,统筹研究律师行业的税收政策和会计处理办法,促进律师行业做大做强规模化发展,为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此次拜访,我局进一步将具体的业务工作同人大代表的行业特点需求相结合拉近与人大代表的距离,进一步提升了服务代表委员工作的质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