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积极推进新金融工具

相关会计准则贯彻实施

 

  根据财政部关于加强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贯彻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财政部 银保监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新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的通知》以及财政部、国资委、银保监会、证监会联合印发《关于严格执行企业会计准则 切实加强企业2020年年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增强贯彻实施国家统一会计制度的自觉性,健全防控金融风险的财政财务监管体系,强化监管局对本地区实施新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的组织领导和监管,近日,财政部福建监管局联合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组织举办新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专题培训。培训面对中央在闽26家金融企业,各单位高度重视,根据工作需要选派财务负责人、业务骨干等相关人员参训,为贯彻实施相关会计准则提供了较好的基础保障。 

  福建监管结合当前财政金融工作,就增强贯彻实施国家统一会计制度、健全金融防控金融风险财政财务监管体系等方面与参训同志作了交流指导。一是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加强新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贯彻实施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准则要求组织实施,及时反映实施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相关准则执行到位。二是要求各单位应认真履行会计法赋予的会计责任,加强会计工作,健全内部控制,支持会计人员依法行使职权,保证会计信息真实完整和符合国家的会计制度规定。三是要求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财会监督的新定位和新要求,自觉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不断提升财会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好各单位财会人员在加强财会监督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四是进一步加强与监管局的沟通配合,共同健全防控金融风险的财政财务监管体系,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