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百年献礼——从长征学院再出发

 

 

 

  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一、专题研究全力部署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福建监管局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及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党建工作,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会议决定将宁化长征学院作为福建监管局新年党史教育第一站。 

  二、长征起点设立基地 

  宁化是中央红军长征四个出发地之一也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宁化长征学院以长征精神为主线,提供了诸多生动的党史画卷和鲜活的党建事例,为学党史、知党情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近日,福建监管局党性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宁化长征学院举行。福建监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及宁化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此次挂牌是福建监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福建监管局开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第一步 

  三、党史课程学以创新 

  挂牌仪式结束后,福建监管局党员干部参加了宁化长征学院第一期党建教育培训班。培训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冬雪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从上海到延安》为题,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 

  长征出发纪念馆福建监管局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在革命旧址聆听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湘江战役那一段悲壮史诗,为掩护主力红军渡江,六千余名闽西子弟兵壮烈牺牲,长眠湘江。 

  通过重温长征历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回望党史源头汲取优良养分弘扬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面向未来发展,更思肩上重任。这一场富有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的题教育,开启了福建监管局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年第一课 

  四、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决策部署精神,福建监管局党员干部专程赴淮土镇凤山村、团结村和安乐镇谢坊村调研,了解党建跨村联建引领乡村振兴、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等情况。 

  以学为基,不忘来路艰辛,才知初心使命;向史而新,循脉奋勇前行,方能更好谱写新时代华章。福建监管局将以长征出发点-宁化为起点,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通过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紧密结合,与推进福建监管局各项党建工作紧密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工作动力,凝心聚力在“十四五”开好局中更好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