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福建监管局党组关于创新党建形式、深化支部共建的工作要求,近日,福建监管局第五党支部与农发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秉承家国情怀 共筑生态福州”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福建监管局机关党委派员参加。 

  党建引领有成效。双方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在福建>(十九):习近平同志率先启动了福建的生态文明建设》,该篇章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关键一环、一以贯通,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提出的一系列生态文明建设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在场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秉承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积极融入生态福州建设。随后,大家观看农发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制作的微电影《三农情 古河梦》,微电影展示了该行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发挥政策性和金融性优势,以PPP融资为抓手融入福州内河整治,信贷服务福州建设效果显著。 

  双方交流共提高。在理论学习后,双方进行交流座谈,农发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表示将借助支部共建契机,加强双方党建共建互享、打造党建品牌,并期望福建监管局能加强对农发行业务发展的专业指导。福建监管局机关党委就局内各党支部抓党建先进做法做了介绍,并希望双方进一步找准共建支点,创新党建方法,夯实支部党建;第五党支部表示将丰富党建读书班、红色基地学习、乡村调研等主题党日共建活动,促进双方支部党建成果转化,同时用好第五党支部金融债务监管工作经验,对农发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做好服务指导。本次共建活动通过共享双方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达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目的,有力推动双方支部共建走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