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福建监管局:第一党支部赴罗源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和关于少数民族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近日,财政部福建监管局第一党支部与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会计财务处党支部赴罗源县白塔乡百丈村、松山镇八井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红军广场上,红飘带主题雕塑屹立一端,庄严肃穆,红军长征路线在地面上蜿蜒重现,别出心裁。走进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罗源(百丈)指挥部旧址,党员干部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在作战沙盘、珍贵图片、文字资料、历史物件等史料前驻足良久,认真观展,在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中,一幕幕抗日英雄冲锋陷阵的画面、战火纷飞的瞬间从故事中“走出来”,诉说着民族至上、胜利不易、牺牲无悔,激励着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勇往直前。 

  在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松山镇八井村,党员们参观了畲族历史记忆馆、畲族技艺传承馆和畲风畲艺文创馆,充分领略罗源最具代表性的畲族服饰、畲家拳、畲医药等畲族非遗文化及哭嫁、祭祖、对歌等民俗文化,畲村氛围浓厚,富有特色,是展现畲族乡村振兴样板与民族团结进步的示范窗口。 

  通过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革命教育和文化洗礼,也感受了红色基因和民族记忆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助推力量。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发挥艰苦奋斗精神,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在财政工作岗位上,勇于担责,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