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福建监管局:古今家风薪火相传 廉政家训生生不息

  ——福建监管局第二党支部赴林则徐出生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提出“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期,福建监管局第二党支部前往林则徐出生地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在林则徐出生地纪念馆,支部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林则徐在“志节清高的书香之家、亲情融洽的仁爱之家、奋发进取的勤勉之家”的成长经历。林家忠孝、淡泊、仁爱、勤奋的家风以及父母的教诲,奠定了林则徐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使他形成了清正廉洁、勤奋严谨、亲民爱民的从政作风。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家风,出生在福州的民族英雄林则徐是廉政家风的代表人物。习近平总书记任福州市委书记时就多次主持会议、做出批示指示,要求“让在林则徐身上体现出来的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永远发扬光大”,有力地促进了林则徐系列遗迹的保护和修复。 

  通过参观学习,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传承优良家风,是党员励志勉学、修身处世、干事创业的精神基石,有利于涵养良好工作作风,有利于保持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有利于凝聚起为人民服务的强大精神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开展家庭文明建设,以传承和弘扬优良家风、家训、家规,促进作风建设和廉洁家庭建设。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