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福建监管局:第一时间深入基层 坚决兜牢风险底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兜牢基层政府“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风险底线,近日,福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勇同志带队深入泉州市有关县区财政局开展地方财政运行调研工作。 

  在泉港区财政局,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泉港区关于今年以来财政经济运行、地方政府债务、“三保”保障等情况以及当前面临主要困难的汇报,与区领导及财政、税务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实地查看和走访了泉港产业规划、石化安控区、泉州福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等相关项目单位。 

  局领导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对经济工作特别是财政工作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基层政府特别是财政部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优先保障“三保”支出需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与此同时,福建监管局将积极向财政部反映地方财政运行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就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努力构建县级财政良性运行机制,防范基层财政运行风险。泉港区相关领导同志表示,感谢福建监管局主动深入基层对接工作,就存在的困难问题,希望监管局继续帮助反映、协调,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 

  此外,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永春县财政局,实地查看九牧智慧产业园项目,就新冠疫情、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等对地方财政运行的影响进行深入调研,了解掌握省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改革进展情况,重点关注当地财政支持新基建、新型城镇化政策和资金情况,并听取了企业对财政进一步加强帮扶支持力度的意见建议,就加强监管配合、做好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福建监管局较为全面地掌握了相关地区地方财政运行情况,下一步将坚决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关于地方财政“三保”工作部署,将福建省财力困难和债务高风险地区的“三保”工作作为财政运行监控的重中之重,强化对相关地区保障能力和支出风险的分析预测,督促相关地区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统筹整合预算资金,优先保障“三保”支出需求,切实兜牢基层风险底线。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