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福建监管局:统一思想达共识 不忘初心谱新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近日,福建监管局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勇同志作工作部署。 

  会议结合福建监管局工作实际,围绕两个会议精神及部领导讲话精神,明确2020年度主要工作,重点抓好贯彻落实,并就做好2020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路中坚定不移推进监管局定型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两个会议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职能转变,转变工作重心,把落实2020年财政改革和中心工作要求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以提质增效作为财政监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财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融入财政监管全过程。二是在践行“法定职责和固有职责”任务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紧密围绕监管局职能定位,树牢定型观念,坚持依法行政,严格遵循“三定”规定,增强责任意识,及时制定完善新制度,进一步细化相关工作规程,构建系统完备、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工作机制,把应承担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具位工作中。三是在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中坚决扛起财政监管重任。密切关注福建省经济发展情况,落实好减税降费等重大财税政策,及时发现地方财政运行、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中的风险隐患,紧盯地方财政可持续发展。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预算,杜绝低效无效支出,围绕“以收定支”“压减支出”等要求,坚持精打细算,将厉行节约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此外,各处室还围绕《财政部关于印发〈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工作职能细化规定〉的通知》(财办[2019]43号)文,结合监管实际和局党组研究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研究讨论处室3年中期工作规划。 

  会议期间,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关于木兰溪治理的重要理念和生态实践,我局全体干部先后到木兰溪防洪工程奠基点、东圳水库和东圳精神展示馆,通过观看视频、图片及实物资料,了解木兰溪治水理念和东圳水库建设历史,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久久为功的坚韧意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 

  会上,我局确定将2020年作为福建监管局能力提升年,业务工作坚持从“转型”到“定型”,通过召开年度工作会议、集中研讨、实地教学等形式,进一步统一思想、集思广益、达成共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为高质量完成财政监管工作任务奠定基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