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福建监管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述职述廉大会

  

  

  

    近日,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召开2019年度述职述廉大会,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各处室负责人围绕年度履职尽责和廉洁自律情况,展开全面述职述廉。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勇同志主持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系统总结了2019年度党建、业务、内部管理、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明确了2020年的目标方向。会议指出,2019年,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和部内各业务司局的关心指导下,福建监管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树牢“以政统财”理念,提高政治站位,较好地完成了财政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班子建设方面,充分发挥局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注重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全面做好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的各项工作。党建方面,做深做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抓精气神建设,积极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业务方面,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财政部和福建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及处室固有职责开展工作,充分展现福建监管局的工作特色和优势,工作成效显著。队伍建设方面,积极稳妥推进职务职级并行,平稳有序开展轮岗,关心关爱干部职工,持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内部管理方面,通过“两个专班”,贯彻“三种商议”,狠抓贯彻落实,出台完善各项管理办法,全面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管理。

  会议强调,2020年,福建监管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刘昆部长在监管局更名设立大会上的讲话要求,精准把握监管局新职责新定位,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财政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工作任务和福建监管局的重点工作安排,发挥就近就地监管优势,抢抓机遇、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奋力开创财政预算监管新局面。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