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福建监管局: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 领学促学助提升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按照局党组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部署,福建监管局第二党支部近日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思想,支部书记吴丽娟同志带学领学,为支部党员干部讲授《坚持维护党的领导提升财政监管成效》专题党课。

围绕这一主题,吴丽娟同志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三方面阐述了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的重要意义,并强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思想建设为根本、以纪律建设为保障”落实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的具体要求。最后,吴丽娟同志结合业务工作,从自身角度出发,按照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的要求对照寻找差距,深刻自我剖析,并提出了第二党支部今后的努力方向。一是在财政监管实践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贯彻落实中央重大财税政策上来;二是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就近就地优势,发挥“千里眼”和“前哨站”的作用;三是要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满足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财政预算监管工作需要;四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开创财政监管事业新局面。

    通过这次学习,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有关精神,进一步认真落实好局党组决策部署,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以强化专业能力体现政治担当,结合新的职能加强实践锻炼,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提升专业精神,全面提升对新职能、新业务的适应能力,为财政监管工作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