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福建监管局:凝聚党建合力 携手砥砺前行

   

为进一步改进组织生活、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近日,福建监管局第二党支部与宁德核电财务部党支部进行友好协商,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为期一年的党建结对共建,并签署《支部共建协议书》。

双方共建主要从五个方面展开:一是组织共建。互相学习、借鉴对方在支部组织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探索更能发挥出党支部作用的支部组织方式。二是队伍共建。利用本单位的党建资源,共同开展党建活动,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学习共建。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共同深入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同探索建立党员学习的长效机制。四是业务共建。针对一般增值税先征后返、企业财务管理情况等业务进行沟通交流,做到限时办理,及时反馈。五是制度共建。进一步完善和拓展基层党组织功能,充分发挥结对双方党组织的自身优势,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信息。

    双方党支部均表示支部共建活动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的原则,通过党建、业务双共建双促进的模式,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