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福建监管局:永葆初心 不辱使命 坚决打赢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近日,根据局机关党委安排,第五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主题党课活动。

党课内容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结合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工作,联系实际,提出要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永葆初心,不辱使命。

党课结合债务监管工作从四个方面阐述如何以党建引领业务,切实提升监管实效:一是守初心要,坚决开好合规举债的前门;二是担使命要,坚决直面攻坚困难;三是找差距要,坚决练就过硬本领;四是抓落实要,坚决堵住违规举债的后门”。同时,提出第五支部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导,牢记财政人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就地就近优势,将工作重心进一步向债务监管的事前、事中聚焦,工作视线延伸到基层单位和财政资金使用终端,积极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这次专题党课,既是对主题教育要求的具体落实,也是对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履行使命职责的动员部署。第五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聚焦需迫切解决的难题,主动钻研政策理论,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提升债务监管能力,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