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福建监管局: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及局机关党委的部署,福建局第三党支部迅速行动,严格程序,认真准备,确保高质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近日,第三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邀请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现场指导。通过开展本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每位党员把这次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和差距,列出问题清单,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逐项落实,切实提高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充分利用好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果。

会议首先传达了《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随后,党支部每一位党员干部立足自身实际,本着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实话实说的原则,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认真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个人思想觉悟、工作作风等方面找不足、提建议,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支部书记结合各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及对支部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指出党支部存在的这些问题,关键是平常以抓业务为主而忽略党建引领作用,没有处理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并强调第三党支部不仅要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还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党支部书记同时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共识,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

    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对第三党支部召开的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第三党支部的实际情况,对局各党支部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支部党建工作要求严,但落实上有差距。党建工作无小事,党支部落实要从细节抓起,从支部记录、支部心得体会等小事做起,争取做细做实做好,确保完整性。二是支部业务抓得紧,但政治理论学习主动性不够。要做好各项业务工作,就必须以党建引领工作,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提高政治意识,才能共同开创党建与工作的良好发展局面。三是党支部书记是支部党建工作的领头人,要多关心支部成员成长。个体强大,整体才会强大,要做好支部建设,就必须因人而异,关心关爱支部成员成长。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