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福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弘扬红色经典永志不忘初心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传承好红色历史文化,近日,福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特邀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副主任、福建省委省直工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俞杰进行“弘扬红色经典  永志不忘初心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高举亮同志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俞杰教授从福建是中国土地革命的发轫之地、福建是建党建军纲领的诞生之地、福建是毛泽东思想的发祥之地、福建是中央工农红军长征的出发之地、福建是南方三年游击战争的支撑之地、福建是新四军北上抗日的策源之地、福建是东南抗战文化的荟萃之地、福建是革命红旗不倒的神圣之地等八个方面,伴以图文视频方式,立体地向大家呈现出福建当年的那段峥嵘岁月,让大家了解福建波澜壮阔、灿烂缤纷的红色历史文化、人物精魂、文物遗址。整场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有效促进全局干部职工在英烈精神的感召下,牢记历史,珍惜当今,奋发图强,开拓未来,为建设新福建作出新贡献。

福建监管局高度重视培养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区苏区精神,始终把传承红色基因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我局将以此次学习会议为契机,更进一步提高党员政治素养,凝聚持续发展力量,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精神铭记始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