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
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近日,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会上,7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汇报了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的做法成效,深入剖析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局领导认真听取现场述职,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成效,指出存在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服务中心工作能力,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和助推财政监管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基层党建的首要任务,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上作表率、争先锋。二要树立强基固本、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基本制度,深化“四强”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拓展党支部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针对查摆问题动真碰硬,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