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局领导带队赴南平开展专题调研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管理,充分发挥专项债券对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平稳增长的拉动作用,防范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风险。近日,福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闫林同志带队赴南平开展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情况调研。

  在南平市财政局,调研组一行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与财政部门和有关国企就专项债券项目管理、支出进度、绩效评价、穿透式监测等工作情况及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情况展开深入探讨。在专项债券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座谈会中,主要围绕专项债券项目管理、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交流讨论。在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情况调研会中,着重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债务风险防范监测情况以及目前转型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深度剖析。 

  局领导强调,地方财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效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稳住经济大盘;要引导地方政府做好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储备、建设,加大专项债券使用管理力度,坚决防范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债务风险,在有效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保障财政可持续和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可控。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