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流光三月 爱蕴心间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三八”妇女节活动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为欢庆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局机关女性文化生活,展示巾帼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近日,局机关工会组织会员并邀请退休女干部共赴永泰县榕水谣开启赏春之旅。 

  “榕水谣”位于永泰县梧桐镇大樟溪边的春光村,村里的景点包括回音壁狮子崖莲花路大樟溪天星石千年古榕等,春光村的美,美在田野,美在溪畔,美在一草一木。春日漫步于此,小桥流水,无垠旷野,农耕田乐,鸡鸭踱步啄食,百年榕树下,品一缕春光茉莉茶香,感受宁静致远的悠然,不负“好春光”。  

  从古朴别致菜篮公展览馆进入,映入眼帘的是横跨于溪水之上雁塔桥,桥边的两棵大榆树已在此生长百年,枝繁叶茂、苍劲有力,守望着从明朝至今的沧桑变化,见证大樟畔静静的流淌时光。从回音壁开始沿着溪边的古朴蜿蜒的鹅卵石栈道上行走,一路上都是古榕相伴古榕树挺立在大樟溪畔,仿佛一幅水墨风景画。百年老榕树守护着大樟溪,古榕古渡与清沏溪水诉说着历史沧桑,风光宜人。沉浸在古朴宁静的村庄里女会员们细细品味民俗雅韵、体验了榕水谣田园诗般风光的魅力,感受到富有底蕴的传统文化,享受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淡泊悠然。既缓解了工作压力,又陶冶了美好情操,在轻松愉悦中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 

  在节日当天,局领导为全体女会员送上鲜花与最诚挚的祝福。女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三八”妇女节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关心与祝福,此次活动既愉悦了工作氛围,丰富了文化精神生活,展示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风采,进一步增强了单位凝聚力和向心力。在今后工作中,牢固树立投身财政监管事业的坚定信念,助力新征程上,再创辉煌,展现出熠熠生辉的“巾帼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