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联学共建,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与组织功能深化“财会监督先锋队”党建品牌,近日,福建监管局第六党支部与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党支部赴马尾船政文化遗址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通过参观学习的形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的原则,进一步改进组织生活、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一是开展党建联建,深入感受福建船政文化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走进遗址,历经沧桑的福建船政所遗留的物质成果虽然所剩无己,但新时代背景下船政文化被赋予更深层的含义,党员干部切身感受爱国、科学、创新、图强为标志的船政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传承延续自立自强、艰苦奋斗、守正创新船政文化 

  二是开展业务同促推动新时代财会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双方共同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就促进会计中介机构执业质量提升、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等工作进行沟通,并表示,将准确把握新时代财会监督的职能定位,分别做好主责监督和执业监督,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财会监督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有力的举措,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助力地方财经秩序健康稳定运转。 

  三是开展人才共育当好财会监督“生力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实施财会监督人才素质提升,第六支部在执行专项检查任务时,借助华兴会计师事务所支部的专业优势,抽借事务所骨干力量,共同组成检查组开展工作。同时监管局的非涉密业务培训,事务所也可选派同志参加,共同参与研讨会计准则和内控程序实现资源共享,互促共赢。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