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再动员再部署大会

  近日,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再动员再部署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勇同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宣讲围绕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健全现代预算制度的任务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财政监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地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旨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更好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干部职工要按照我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切实增强履行财政监管工作的政治能力。一要压实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和党支部书记要担起责任、率先垂范,做到亲自抓、带头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列入年度考核、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等,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二要提升学习质效。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财政工作、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谋划财政监管工作、推动职能转型定型的实践中去,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监管实践的具体成效。三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全面准确开展宣传,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加强学习宣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