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开展2023年度集体廉政谈话

  近日,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召开2023年度集体廉政谈话。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闫林同志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通报2022年度机关纪检工作情况,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并进行节前廉政提醒。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就,明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新举措,提出两个“永远在路上”新要求,首次提出“大党独有难题”新表述,体现了百年大党深切的忧患意识。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深刻剖析各类反面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促改,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至关重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分管领导、各处室负责同志要带头落实主体责任,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及时传达节点期间上级有关部署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二要重申纪律要求,强化教育提醒。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念,以节点为“考点”,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倡树文明风尚,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三要加强监督检查,强化作风建设。机关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节日时点,对“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织紧织密监督网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等问题,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性变异问题,紧盯享乐奢靡及各类隐形变异行为,推动作风持续向好。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