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迅速应对、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福建省局部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尤其是驻在地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极大考验。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形势,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落实财政部党组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统筹谋划,快速响应,明确责任,综合施策,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快”字为先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迅速传达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重点防控工作要求上来,严格执行属地防控政策,自觉融入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发挥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职责,严格落实由局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协助、各处室负责同志抓具体的三级责任体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好自己的事”,形成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切实保障疫情防控领导指挥体系、工作机制高效运行。 

  二、“细”字为重,抓紧抓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每日报告制度和值班制度,全面掌握和及时报告干部职工身体状况、健康码状态,实时跟踪居家隔离个人观察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反应快。组织在岗人员进行多轮核酸检测,要求居家人员落实属地规定,不外出、不聚集,定期参加核酸检测。规范办公大楼出入管理,实行干部职工及来访人员“三码联查”、测温、登记措施。每食堂、电梯间等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清洁消毒,在办公场所、公共区域配备免洗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继续严格实行食堂分餐制,督促就餐人员错峰取餐用餐,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实”字为要统筹兼顾抓好业务工作疫情期间,合理安排人员,强化重点岗位管理,做好工作接续,灵活采取“非现场、不见面”的“互联网+监管”方式通过系统监测、电话沟通、发送调研提纲等形式掌握所需材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步推进各项业务工作竭尽全力减小疫情对工作的影响,确保各项工作不缺位、不断档 

  四、“联”字为本,与社区携手同心共抗疫情。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我局积极关注共建社区疫情防控情况,在了解到环南社区工作人员面临防疫物资短缺的难题后,及时向社区捐赠防疫物资,先后捐赠医用口罩、测温枪、消毒水、小喇叭等物资,进一步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安全、高效开展,保障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