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

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

  10月1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并发表重要讲话。财政部福建监管局第一时间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组织各层级党员干部开展广泛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带头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党员干部们积极通过学习强国、《求是网》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进行自学,学习热情高涨。 

  党员干部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鲜明提出“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振聋发聩、发人深省。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对标对表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立足职责学,在新征程上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开创财政监管工作新局面 

  下一步,我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财政监管工作职责,积极聚焦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闽贯彻落实,助力防范化解债务金融风险,密切关注福建经济社会形势和财政运行状况,强化驻闽中央单位部门预算监管,持续加力直达资金监控,扎实做好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监管,探索财会监督,严肃财经纪律,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财政监管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