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座谈

助力平潭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是全国唯一的集综合实验区、自贸试验区、国际旅游岛于一体的特殊经济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平潭开放开发,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平潭发展擘画了“一岛两窗三区”战略蓝图为助力平潭发展建设,近日,福建监管局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薛玉凤来局进行座谈交流,就平潭综合实验区当前发展面临的挑战及下一步政策支持思路深入研讨 

  会上,薛玉凤代表就当前平潭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延续中央对平潭的财力补助政策等相关建议。同时,她对福建监管局积极服务人大代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财政工作,为助力财政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健康发展建言献策。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高举亮表示,感谢薛玉凤代表长期以来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将认真研究相关建议,积极向财政部反映平潭发展存在的困难及财政支持政策建议。同时,将以此次座谈为契机,探索建立与人大代表助力地方发展的协同机制,切实把财政监管工作与代表委员关切的有关问题衔接起来,推动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步,福建监管局将进一步发挥财政部派出机构优势,将服务代表委员工作与业务工作、党建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创新意识,不断提升服务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