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开展“家风家训

——参观三坊七巷消防博物馆”活动

  为进一步培养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对消防救援队伍的认知度和认同度,财政部福建监管局机关党委与机关工会联合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在开学前夕,组织干部职工子女开展家风家训活动,前往三坊七巷消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三坊七巷博物馆作为福建省第一个反映全省百年消防发展历程的专业性消防场馆,集消防教育与体验、消防文物和史料陈列展示于一体,提供参观学习、模拟体验等活动,是全国唯一一个建于地下空间的消防博物馆,生动体现了福建消防救援队伍的风采特色。 

  此次活动共有20余名干部职工及子女参与,共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在家长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有序进入博物馆,讲解员首先为小朋友们播放了福建省消防宣传片,并耐心讲解了立于屏幕旁的古代消防水枪的设计原理。随后,讲解员结合实物史料、图片以及多媒体视频,全面展现了福建消防百年发展与变迁,展现了历代的防火思想、组织机构和技术手段等,引人入胜。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小朋友们依次体验了地震屋、嵌入式VR体验室、古厝模拟逃生、地铁火灾模拟逃生等,身临其境地感受学习掌握消防设施使用方法,体验不同环境发生火灾危险时如何有效逃生。最后大家参观负责救灾抢险的消防车及内部构造,体会消防员肩负的重任和执行任务的不易,向消防战士致敬。 

  通过本次活动,干部职工及子女接受了一场生动形象的消防救援知识教育,增强了对地震火灾等突发灾害的自我保护知识储备,也更加深刻地了解到消防战士的作战的艰辛,对社会的无私奉献,从而切实强化消防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