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赴福建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馆参观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财政部党组、福建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年”活动,近日,财政部福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福建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馆进行参观学习。 

  跟随讲解员,党员干部逐一参观“廉政建设是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历史川流不息 精神代代相传”“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等五个展厅,重温建党百年自我革命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从先烈先辈先贤的清风廉韵中汲取精神养分,并通过福建省近年来查处的反面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识到违法违纪的危害及家风家教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廉政教育,参观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直观的灵魂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以先贤典范、廉政榜样激励自己,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时刻紧绷反腐倡廉这根弦,在任何情况下,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扛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守得住防线,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将进一步推进“八闽新风、清廉机关”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以纯正家风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在机关实起来、强起来,以忠诚践初心,用实干担使命,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