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强化政治忠诚,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

  近日,根据财政部统一安排,福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财政监管工作,以“强化政治忠诚,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梁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深刻理解福建监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的重要意义,做到对党忠诚,让党中央放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在人民至上的历史维度中思考福建监管局的发展让人民群众满意。 

  梁勇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确保财政监管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永葆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能力;提高政治素养,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新思想;突出政治功能发挥党建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夯实党建基础;涵养政治生态,厚植清廉文化,深化作风建设。 

  梁勇要求,要以辩证思维看待传承发展与创新,推动福建财政监管事业挺进第一方阵,深入开展“工作创新年”活动,通过走好三个“一公里”,推动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创新思路,找准财政监管的破题路径,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闽落细落实,走好“最先一公里”;创新方法,健全财政监管的体制机制,充分运用信息化监管手段,提高监管效能,走好“最难一公里”;用好载体,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提升狠抓落实的能力水平,走好“最后一公里”。 

  梁勇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做好今年一切工作的主线。下一步,福建监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财政部党组工作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对党绝对忠诚,坚决走好第一方阵,努力推动财政监管事业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