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近日,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勇主持学习会并带头研讨发言,局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通过一个个原汁原味的感人故事、一段段至真至情的场景回现、一篇篇发自内心的真情口述,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17年半间,推动地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过程中的生动实践、探索精神和战略眼光,是新时代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精神的源头活水,为党员干部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 

  会议强调,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品格,始终做到信念如磐、绝对忠诚;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战略格局,始终做到胸怀大局、把握大势;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改革魄力,始终做到守正创新、踔厉奋发;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始终做到心系人民、情暖民心;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重要要求,始终做到纪律严明、作风过硬。 

  会议要求,要将学好《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结合起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要用好福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优势,引导党员干部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深刻感悟、认真践行,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