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谈心得,找问题,提建议

  为深入推进“工作创新年”活动,近日,福建监管局组织全局40岁以下青年干部及部分交流锻炼干部,赴永泰县开展以谈心得差距提建议”为主题的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会,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会上,青年干部集中研讨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深入学习了福建省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方案》文件精神,帮助青年干部加深对福建省情的认识,找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结合点。 

  办公室通报了近三个月相关信息采纳情况,从信息选题、标题确立、文字表达等方面,剖析当前信息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及困难问题。各业务骨干和交流锻炼干部立足处室职责,集思广益、分析研判,就公文写作、调研报告、信息材料等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明确了提升信息工作质效的思路方法。 

  同时,青年干部走进永泰县党员政治生活馆,参观了党史长廊、宣誓厅、传承厅、警示教育室、红色电影室等,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接受了党性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增强了青年党员的党性修养,锤炼了党性意志。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学习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突出,既学到了经验,开拓了思路,又看到了差距,增强了干劲,回去后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把专题学习会学到的知识,吸收转化具体成果,认真思考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着力解决“本领恐慌”,练就过硬本领,在各自岗位上做出积极贡献,助力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