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

  近日,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各党支部党务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指出,要更加注重政治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是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充分认识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是彰显政治机关鲜明属性的重要举措,是践行初心使命、履责担当作为的有力抓手,是破解新老难题、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建设政治机关、走好第一方阵的自觉性。 

  会议要求,要更加注重理论武装,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原著原文,悟好《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读本,用好《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福建特色教材,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精读原著、精研原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更加注重工作创新,开展半年党建工作检查,持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支持和鼓励各党支部着眼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的新路径,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在实践中不断提炼品牌内核,丰富品牌内涵,创新品牌载体,扩大品牌影响,以特色亮点党建工作的示范作用、导向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水平的提升。 

  会议明确,要更加注重廉洁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开展党纪法规知识竞赛,巩固拓展“警示教育周”活动成果,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年”活动,将廉洁文化宣传与家风家教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依法履职,廉洁从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的立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