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与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财政部福建监管局、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开展“忠诚在心、岗位奉献”主题党日活动。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高举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浩、陈永团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建宁革命烈士陵园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等党性教育基地。在建宁县革命烈士陵园,党员们瞻仰纪念碑,肃立默哀,敬献鲜花,追忆先辈业绩,缅怀革命忠魂,筑牢信仰根基。在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依次参观了红一方面军领导机关旧址、反“围剿”大型铜雕群、中央苏区反“围剿”陈列馆,深刻学习领会了“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苏区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把对党忠诚体现到岗位建功的具体行动上。 

  现场教学过程中,共同聆听了《一张珍贵的收条》《三子连把农业做好就可以致富》等红色故事和《苏区精神永放光芒》专题党课,重温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勤劳朴素的光荣传统;全体党员在党旗的见证下重温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此外,参访了建县退役军人创业示范基地“战狼兵团”和乡村振兴项目“明一国际云上牧歌生态牧场”。 

  通过“沉浸式”的共学共建活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先烈,深切感受共产党人血与火、情与泪、生与死、精神与力量、信念与坚定。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苏区精神,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根守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充足的干劲、更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不断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