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书香致远 墨卷至恒

  进一步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打造“书香墨韵信息港”支部党建品牌,近日财政部福建监管局第一党支部在大梦书屋开展“读书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以读书交流分享的方式,激发支部党员干部读书热情,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读书分享会上,支部书记首先分享了《邓小平文选》中1954年财政厅局长会议上所作的报告,为大家阐述了“财政工作的六条方针”及其背景意义,分析了其内涵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指导意义;有的同志分享了《财政中国三千年》,认为该书从财政为线索梳理历史,对中华国家成长系统有着独特的理解,不仅能带我们理解历史变迁,还能透彻把握当下国家转型和未来方向;有的同志分享了《平凡的世界》,表示该书读起来荡气回肠、让人备受鼓舞,可以从中学习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有利于大家发掘自身的价值,感悟人生意义。在场的支部党员们围绕所读书目畅所欲言,结合工作和生活经历互相交流读书感悟和心得体会,现场气氛热烈。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读书分享会”达到了一起学习、一起思考、共同交流、共同进步的良好效果,极大地激发了学习热情,今后将继续让阅读融入生活,从经典原著中汲取理论营养,为更好地工作提供“营养液”,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读书分享会”是第一党支部创建“书香墨韵信息港”党建特色品牌的重要一环,也是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的重要活动形式,通过共品好书、共谈感受,有利于推动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工作中创造新业绩、实现新作为。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