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倾听青年声音 汇聚青春力量

  近日,福建监管局以“倾听青年声音,汇聚青春力量”为主题,组织青年干部座谈交流,听取青年干部工作体会和工作建议,引导青年干部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绽放青春风采,书写青春华章,全局在职青年干部、交流锻炼干部、实习人员参加座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昆部长在财政部青年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贯彻落实,立足本职岗位、苦练过硬本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的号召,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扎实开展财政监管工作的强大动力,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座谈会上,多名在职和交流锻炼干部,立足工作岗位和履职经历,谈理想、谈工作、谈体会,交流分享了青年成长成才和财政监管事业发展的认识,座谈会气氛轻松而热烈。通过交流,青年干部抒发了内心的真情实感,加深了彼此间的思想交流,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凝聚力。

  新时代青年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福建监管局青年干部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干部的殷殷重托,奋勇担当、履职尽责,切实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持续跟踪关注党中央、国务院各项财税政策在闽贯彻落实,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持续加力财政运行、债务、金融风险防控,加强直达资金监管力度;扎实做好财会监督检查,夯实注册会计师行业日常监管;发挥就地就近监管优势,加强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监管,做实资金绩效评价;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加强驻闽中央单位部门预算监管,强化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全面强化监管局自身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奋力续写工作新篇,为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