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收听收看财政部青年干部座谈会

  6月9日上午,财政部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财政部优秀青年代表结合学习和工作体会作了交流发言,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出席并讲话。福建监管局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财政部青年干部座谈会,局班子领导成员及40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财政部青年干部胸怀“国之大者”,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拼搏奋进,为财政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是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多个青年集体和个人受到上级的肯定和表彰。 

  会议要求,财政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觉走在前列、争当表率。要对党绝对忠诚,提升理论素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加强实践锻炼,强化担当作为,提升工作能力,不断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发扬斗争精神,传承优良作风,以斗争来赢得主动、赢得胜利,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正确权力观,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会后,福建监管局第一时间迅速贯彻落实座谈会议精神及刘昆部长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勇指出,刘昆部长在财政部青年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情感真挚、重点突出、要求明确,对财政青年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指明了努力方向,充分体现了财政部党组对财政青年同志的关心和厚爱。全局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刘昆部长的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拼搏奋斗中锤炼本领,在对标先进中奋发有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成为财政监管工作复合型人才,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