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召开传达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

暨“五一”节前廉政谈话会

  近日,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召开传达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暨“五一”节前廉政谈话会。党组书记、局长梁勇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近年来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加强,创新实施公平普惠、高效直达市场主体的宏观政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倡廉戒奢,从源头上反腐正风肃纪,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坚持正风肃纪反腐,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与改革发展一同推进,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稳市场、稳就业、稳物价,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切实保障各类民生资金安全,要把政府“过紧日子”作为常态化纪律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大力惩治重点领域违规违纪,维护金融稳定。三是严格责任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对腐败行为必须零容忍、严查重处,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正己率人,大力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项工作都要做深做细做扎实,结合实际创造性抓落实。 

  会议强调,“五一”、端午等节假日,既是重要的时间节点,也是作风建设的“考点”。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两个”责任。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切实做到以案为鉴;机关纪委要履行监督专责,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将从严抓作风一贯到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监督重点。紧盯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在内部场所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者福利、公车私用等“节日病”,聚焦“酒杯中的奢靡之风”,持续释放从严信号。三要厚植廉洁文化,弘扬风正气。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廉洁文化建设各项工作,用好福建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以良好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还签订了2022年党建、纪检工作目标责任书。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