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联创共建,助推部门预算监管上台阶

  为加强新时代基层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探索建立健全保持党员先进性机制的有效途径,近日,财政部福建监管局第三党支部与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财务处支部签署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充分发挥共建双方党组织的自身优势,形成互学互鉴、互带互动、互帮互助的共建格局。同时,通过党建融合积极引领业务协同发展,有效实现以党建促监管,实现部门预算管理上的同向而行,严肃财经纪律方面的同心共识,共绘党建“同心圆”,共同助力福建高质量发展。

  以“支部共建”活动为平台,福建监管局第三党支部与省消防救援总队财务处党支部共同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纪念园,认真聆听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负责人的详细讲解,实地踏访、一同追寻红色足迹,回望长江支队的光荣历史,在革命先辈们不朽精神的熏陶中,进一步锤炼党员思想品德,不断加强党性修养。

  在这段“1949年初由太行、太岳两大革命老区选调组建4600余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向着原计划即将接管的长江流域新区进发,由于形势变化,长江支队而后随第三野战军第十兵团进军福建,一路跋山涉水,遭遇过敌机的轰炸、土匪的袭扰,仍克服重重困难,历经数月,途经八省,辗转3000余公里,最终到达福建并接管政权,与福建人民同甘共苦,在新中国成立后的福建建设事业中发挥了巨大作用”的英勇历程中,支部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了长江支队南下的不易,充分领悟到长江支队干部们坚守党性、坚持为人民服务、吃苦耐劳、清正廉洁的伟大精神,并表示要持续坚定理想信念,将长江支队精神继续发扬光大。同时,与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也是学习其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

  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第三支部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不动摇,发挥好财政职能作用,一方面要明确监管目标,过“紧日子”要求贯穿部门预算监管全过程,推进政策落实与完善,提高财政资金支出绩效,全面提升部门预算监管水平,守好公家“钱袋子”;另一方面,要坚持监管服务并重,在规范预算单位预算行为的同时,要积极帮助预算单位准确理解财税政策意图和资金管理要求,主动上门授课解惑,推介好的经验做法,指导用好“钱票子”。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