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推动部门预算监管工作

迈上新台阶

  近日,财政部福建监管局第三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传达了局党组书记梁勇同志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的主旨发言精神。会上,与会人员结合第三支部业务工作职责,就讲话中提出的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党政机关坚持过紧日子、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等方面展开了积极讨论。 

  支部党员们认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稳中有进的工作总基调,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财政预算监管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举措。结合本支部工作特点,一是要提高预算监管水平。强化“过紧日子”思想,依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原则,建设绿色机关,严格规范预算管理行为,实现由检查式监管向服务式监管转变。二是要密切关注科研经费政策落实情况,结合今年工作计划,选择部分驻闽中央科研事业单位实地调研,从政策制度内容、实际执行等方面调研探讨推进科技经费管理改革的建议意见。三是要创新监管方式,建立完善与驻闽中央预算单位的联合联动机制,多角度拓展工作思维,助力提升金融联合监管、经济收入数据分析等工作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