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

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为落实财政部关于开展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学习研讨的有关要求,近日,福建监管局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实际,聚焦“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青年怎么办”,广泛开展交流研讨。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深切感到,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十四五”开局良好,各项成绩来之不易、振奋人心。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取得成绩,积累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出2022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深刻阐释新发展阶段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视野宏阔、把脉定向,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踔厉奋发正当时,笃行不怠谋新篇。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学思践悟习近平经济思想,自觉从政治角度看待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要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求,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尽责,围绕减税降费等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落实情况,强化调研分析加强财政运行重点监控,助力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金融风险,强化部门预算监管,加强财会监督,严肃财经纪律,不断筑牢财经安全防线,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闽落实落细和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中展现青春担当、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