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财会监督先锋队”在行动

  “您好,请带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配合我们做好体温测量与登记工作。” 

  近日,落实“全省一盘棋”要求,配合共建社区(环南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福建监管局第六支部全体干部积极响应局党组号召,放弃了周末、清明等节假日休息,志愿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监管局干部的使命和担当用财会监督的严谨铸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第六支部承担的任务是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严格疫情防控,主要包括:确保小区居民及外来人员凭码、测温进入小区对于健康码、行程码存在异常的人员,及时做好登记并第一时间向环南社区报告;60岁以上接种疫苗的老人进行政策宣传提供预约登记服务;把握好群众日常生活需求与疫情防控工作之间的平衡,设置快递、外卖等物资配送寄存点,实现小区居民无接触领取,最大程度规避交叉感染风险 

  这是一个老旧小区,物业安防等相关管理常年缺失,造成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比较淡薄,执勤过程中,第六支部志愿者经常会遇到来自小区部分业主不解抱怨甚至非难。大家并未因此退缩,而是恰如第六支部努力打造的党建品牌“财会监督先锋队”那样,履行攻坚克难的先锋职责,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铁军尖兵精神,通过细致的政策宣传和入微的人文关怀,取得了绝大多数防控对象的理解配合。 

  通过这段时间的志愿服务,第六支部全体干部深刻感受到基层工作者的艰辛,也更加认识到当前相对平稳的疫情防控局势的来之不易下一步,彻底取得“抗疫”最后胜利之前,第六支部财会监督先锋队”将继续跟随号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