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推动监管水平再上新台阶

  为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近日,福建监管局第六党支部在开展专项核查工作之余,利用周末时间赴古田会议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瞻仰毛主席纪念园,并向毛主席雕像敬献鲜花。

  一、古田会议永放光芒

  逶迤苍茫的社下山,白墙青瓦的古田会议会址庄重古朴,“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八个大字熠熠生辉。古田会议的召开,为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开辟了一条走向成功、走向胜利的道路。从古田会议到今天,历史在发展,时代在进步,但古田会议的精神价值没有变;形势在变化,观念在转换,但古田会议留下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精髓,依旧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

  二、同频共振共同发力

  思想建党、永葆先进是古田会议精神的核心。面对新形势、新使命,对财政监管工作也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犹如车之轮、鸟之翼,只有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效能。第六党支部紧紧围绕“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监管”的理念,突出政治功能,不断丰富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和效果,创新了支部学习形式,将学习范围由党员干部扩大到非党员干部,学习形式由集中领学转变互动讨论,学习内容从党史理论、会议精神向业务专题、技能提升方面拓展,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加强监管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动力支持。

  三、促进监管职能提升

  在古田会议精神的引领下,面对本次核查工作时间紧迫,工作量大的现实情况,针对核查工作的重点难点,围绕上级财政部门出台的相关文件对各核查组开展集中培训,对核查中可能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方法进行研判并提出核查要求,将查前调研工作落在深处、实处。秉持“监督下沉一线,探头持续前移”的精神,采取材料面审与现场核实相结合的工作方法,确保核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促进监管职能的持续提升。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接受了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和党史教育课,深切感受到古田会议精神彰显出的强大生命力和感召力。第六党支部将持续不断在实践中凝练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强化财会监督,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励精图治、锐意进取,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以昂扬的斗志、奋发的精神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