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为抓好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落实,贯彻部党组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化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切实提升警示教育效能,财政部福建监管局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

  局党组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工作,要求警示教育应达到让党员干部有触动、受教育并树好廉洁从政高线的成效。同时,党组成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警示教育学习活动。机关党委及时组织各党支部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利用党员大会或主题党日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以个人自学为主并分享学习心得、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

  通过观影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5个专题、16个案例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故事,振聋发聩、发人深省,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成效,将汲取教训,进一步明确廉政“红线”“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确保学习成果入脑、入心、入行,全面提升学习成效。

  与此同时,积极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组织青年党员撰写心得体会。

  “要时刻保持‘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坚定和‘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劲,面对金钱、美色、利益、权力等诱惑的‘狂风暴雨’时‘我自岿然不动’。”——第一党支部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越是在这样的形势和发展趋势下,越是要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事业观和权力观,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明明白白做事。”——第二党支部

  “作为一名财政监管干部,首先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将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严守财经纪律,提升预算管理水平;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第三党支部

  “将以专题片中的反面典型为鉴,吸取教训,严守纪律规矩,廉洁自律,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自觉远离腐败犯罪,不断筑牢理想信念,让理想信念的明灯永远在心中闪亮。”——第四党支部

  “看到一个个曾经的有为青年一步步走上腐败歧途的真实案例,让我进一步强化了‘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的认识,只有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才能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第五党支部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只有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广大党员干部的作风和任职水平才能得到提高。”——第六党支部

  福建监管局将紧抓党风廉政建设这一经常性、基础性工作,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深入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为财政监管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