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深刻领会核心要义 履行新时代纪检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为增强思想理论武装,提高纪检工作水平,提升福建监管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近日,福建监管局组织机关纪委委员、专责纪检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员,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由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陈雪敏同志领学宣讲。

  大家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是贯彻依规治党要求、规范纪律检查工作的又一重要党内法规,明确了纪检干部的权力边界和职责,也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会议结合福建监管局财政监管工作实际,对进一步学习领会《条例》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出了三个方面部署。一要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党支部、各级纪检干部要在专题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好自学,提高思想认识,掌握核心要义,增强行动自觉。反腐败没有完成时,要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保持高度政治敏感性、辨别力,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财会监督作用。严格财经纪律,紧盯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促进防范和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持续推进金融领域腐败治理;加强对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监督检查等。二要采取有力措施进行贯彻落实。机关纪委要建立健全议事规则、工作制度,指导各党支部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基础性工作;党支部书记要强化支部管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纪检员日常工作中要自觉遵守规定,协助机关纪委做好监督。此外,要加强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的监督,严格外出调研检查纪律,杜绝“装样子、搞花架子”。三要做到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各级纪检干部要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强化自我约束和监督,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精神,不折不扣把党中央赋予的任务职责完成好。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