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开展2022年度集体廉政谈话

  近日,根据工作安排,福建监管局召开2022年度集体廉政谈话。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2021年机关纪检工作情况,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和财政部具体要求部署,并进行节前廉政提醒。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兼纪检组长陈雪敏主持,全局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指出,2021年,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机关纪检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忠诚履行职责,协助局党组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和警示教育周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到长征出发纪念馆和廖俊波先进事迹馆开展廉政现场教学,组织机关纪委委员到所在党支部上廉政微党课,充分发挥机关纪委专责监督的作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较好完成了全年纪检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和财政部具体要求部署,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增强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案例通报学习的深度、力度、广度,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切实做到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确保作风建设有关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春节将至,必须区分工作关系与生活关系,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严防“节日腐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保持与监管服务对象间“亲淸”工作关系,坚决杜绝监管服务对象来局汇报工作携带土特产和先收后报等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机关纪委要强化监督检查,紧盯做好疫情防控、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等工作,构建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机制,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财政部党组和福建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各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务必带头严格标准线,严守警戒线,不碰高压线,严格家风家教,推动移风易俗,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专责纪检干部和机关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员要持续开展好“学重要讲话、抓《意见》落实、改突出问题、强作用发挥”活动,带头遵规守纪,锤炼过硬作风。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