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开年第一课
一片丹心忠于党砥砺奋进新征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部机关与各地监管局党建工作联建联创机制,新年伊始,财政部关税司牵头福建监管局、海南监管局举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关税司、福建监管局、海南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共同聆听“七一勋章”获得者、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同志以《一片丹心忠于党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讲开年第一课。

  林丹同志围绕“勋章闪亮映初心,一片丹心忠于党”分享了她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颁发“七一勋章”的感慨以及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亲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感受。

  林丹同志围绕“牢记嘱托践于行,坚持不懈惠民生”讲述了她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三个如何”铭之于心,践之于行,以党建引领为主线,积极探索“135”社区党建、近邻党建等工作机制,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抓好“一老一少”民生工作,拓宽群众多元诉求渠道,推行“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服务,设立居民恳谈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把党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打造和谐的“幸福军门”,着力交付一份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的工作经历。

  林丹同志围绕“履职为民无止境,砥砺前行勇担当”分享了她扎根社区将近50年当好党的“传声筒”、群众的“服务员”的工作感悟,通过一个个案例生动呈现“百姓的事无论是大事小事都是一件事,小事做多了就成了大事,平凡的事做多了就成就了不平凡”,深刻阐释“社区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做好社区工作十分重要”。

  大家表示,线上主题党日是一次有益的探索,有助于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凝聚共识,团结力量,更好地服务财政中心工作,扎实做好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工作,有效推动党建与业务“一体两面”深度融合、提质增效,实现“一联两促”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