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第三党支部开展
“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深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认识,近期,福建监管局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宁德市虎贝镇百丈岩、霍童镇桃花溪村等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红色岁月,追忆革命先烈,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闽东革命斗争史中接受党性锤炼,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百丈岩位于宁德市蕉城区虎贝镇境内,因岩壁高达百余丈而得名。1936年9月,闽东红军独立师第三纵队曾在此地与敌人殊死搏斗,最后因寡不敌众,剩余9名战士纵身跳崖,壮烈牺牲,被誉称为“闽东狼牙山九壮士”。通过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在场的党员干部都被革命先烈为了人民自由和幸福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所深深感染,在叶飞副委员长亲笔题写的“百丈英风”纪念碑前,大家面对党旗郑重地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

  桃花溪村位于宁德市蕉城区霍童镇西南部,是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的诞生地,闽东重要革命根据地之一。1937年10月,闽东独立师将士与游击队员1300余人在桃花溪村集合整编,1938年初改编为新四军第三支队第六团,从这里北上开赴抗日战场,留下了一段珍贵的红色历史。在桃花溪村,监管二处党支部先后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陈列馆、红军会场、叶飞旧居等革命遗址,重温了闽东的红色革命历史,接受传统革命教育洗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更直观了解到闽东独立师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舍生取义的爱国主义情怀,纷纷表示要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持续发扬拼搏奉献精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守初心、担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全国监管局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和部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财政部监管局的就地就近优势和“探头”、“哨兵”、“参谋”作用,不断提升财政监管工作质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