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学习百年党史 弘扬红色精神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局根据《福建监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充分运用福州红色资源,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前往罗源县白塔乡百丈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勇同志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干部职工在党史学习教育罗源现场教学点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局领导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抓紧制定我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周密安排、精心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在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罗源(百丈)指挥部旧址,大家循着红军战士们战斗足迹,感受革命先贤生活、战斗气息。仔细聆听讲解员介绍粟裕、寻淮洲等革命先贤领导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进驻白塔乡百丈村,设立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指挥部,攻克罗源县城事迹。

  现场教学结束后,局领导带领干部职工走进北山村和八井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2012年起,北山村联合海洋渔业部门尝试种植红树林,经过多年不断的补植努力,形成了当前近2000亩的规模,也是目前福州地区最大的一块人工红树林保护区。此外,北山红树林还首创带状网格式种植,在红树林中留出部分滩涂地用于发展贝类、螃蟹、跳跳鱼等渔业养殖,并辅以开发建设景观步道、滨水长廊、木栈道等系列观光配套,形成兼顾生态修复、村民增收、观光旅游的联动发展模式。八井村位于罗源县松山镇,是一个拥有独特人文景观和浓郁民俗风情的畲族村落。近年来,该村立足畲族文化底蕴优势,加强对畲族服饰、畲家拳、畲医药等畲族非遗文化及哭嫁、祭祖、对歌等民俗文化挖掘保护力度,并融合现代科技,推进畲族文化民俗小镇建设,有效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此次活动,给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难忘的党史教育课,党员干部们表示会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葆“同呼吸、共命运”的为民情怀,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财政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惠民实事,勇担财政监管工作的时代使命。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