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从百年财政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着力推进新时代财政监管高质量发展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近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陈雪敏同志以《从百年财政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着力推进新时代财政监管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学史明理,从百年财政史中感悟党的伟大”、“学史增信,从百年财政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史力行,为推进新时代财政监管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三个方面,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回望百年,我们党高度重视、不断加强对财政工作的领导,为财政发展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开创了一系列辉煌成就。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财政紧紧围绕、主动服务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为促进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大局稳定作出了应有贡献。

  重温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财政思想、财政政策以及采取的策略、方法,有利于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结合我局实际,为推进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局领导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工作定位,扎实有效做好新时代财政监管工作。二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要切实履行法定职责,认真做好常态化监管,及时发现和反映经济社会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四是要不断加强作风和能力建设,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局领导强调,监管局转型之路仍然任重道远,全局干部职工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以致用、以史为鉴,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问题,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围绕财政中心工作统筹谋划各项工作,着力推进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自觉服务财政改革发展大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