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第四党支部赴福建博物院开展党建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教育深入开展,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近日,福建监管局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福建博物院参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展”和“革命先驱遗书展”。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展”分为“唤起工农千百万”、“雄关漫道真如铁”、“为有牺牲多壮志”三个部分,跟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党员干部回顾了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福建人民满怀激情跟着共产党闹革命,历经千难万险流血牺牲,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光辉历程。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在共产党领导的伟大实践中,书写了“山下山下,风展红旗如画”的伟大诗篇,形成了《才溪乡调查》、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正确理论和指导思想,铸就了永放光芒的古田会议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和改革开放勇于创新的精神,大家深刻了解了这些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不朽精神丰碑,是推动福建人民为实现中国梦永不停息、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革命先驱遗书展”,由“人间正道是沧桑”、“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共和国的旗帜上,有我们血染的风采”四个部分组成。听讲解员声情并茂朗读展览的“主角”——遗书,解说它背后的故事,大家深刻体会到在中华民族走向独立自由、走向复兴伟业的道路上,革命先辈们倾尽全力,直至鲜血淋漓生命终结所展现出的共产党员伟大爱国主义情怀党员干部驻足观看珍贵的遗书,凝望着遗书主人那一张张年轻的面孔,从上面看到了他们渴望美好渴望自由渴望国家强盛为之流血牺牲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从革命文物中汲取养分,发扬光荣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奋发图强。 

  后,我局第四党支部全体成员与博物院相关同志进行座谈,就参观学习心得、革命文物保护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交流。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9日